2014/08/20 18:58

室溫只有22度!穿外套逛中友百貨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節能,能源局從8月1號開始,規定室內公眾場所,冷氣空調不得低於26度,否則開罰。華視獨家來看,有民眾投訴,台中多家百貨公司,冷氣好強,連大門的玻璃都起霧,用溫度計測試,平均溫度都在22度左右,讓不少人冷到得穿外套逛街。

  能源局從8月1號開始,規定室內公眾場所,冷氣空調不得低於26度,否則開罰,但民眾向我們投訴,台中地區多家百貨公司,冷氣好強,強到連大門的玻璃都起霧了,民眾拿溫度計測試,果然平均都在22度左右,讓不少人冷得都得穿著外套逛街。

  天氣爆熱,來百貨公司吹吹冷氣,當然很舒服。但是台中中友百貨,被民眾投訴,空調冷的過頭,居然連玻璃都起霧,到底有多冷,民眾實地拿溫度計測試,真的很低只有22度。明明是大熱天,但民眾進到賣場裡,卻得穿外套保暖,本末倒置,一點都不環保。

  被投訴的百貨公司不只一家,新時代廣場從室外走到室內,溫度像溜滑梯,一路從往下掉,最低溫也是來到22度;另外勤美誠品百貨,溫度稍微高一些,雖然有25度,但這些都已經違規能源局規定,室內、公眾場所,冷氣不得低於26度,百貨公司更是早就被列為規範對象,若不改善可罰2萬到1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