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2:14

貢丸染"氯" 烏骨雞用藥超標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愛吃貢丸和烏骨雞的民眾,要特別小心了!食藥署抽驗、藥物殘留發現,有六件不合格,包括有名的新竹貢丸,被驗出氯黴素超標,氯黴素吃多,會誘發蕁麻疹,甚至有致癌危險,還有高雄全聯賣的烏骨雞切塊,也在違規名單中,農委會還在追查肉品來源。

  冬天進補,喝碗熱呼呼的烏骨雞湯,超享受,小吃首選,飽滿Q彈貢丸湯,同樣是很多民眾最愛,但小心囉,有貢丸和烏骨雞切塊,被驗出含有超標禁藥,食藥署公布資料,有6件產品違法,最嚴重的是,台南大立生鮮超市賣的新竹貢丸,竟含有禁藥氯黴素。

  另外也有南投屏東的貢丸,有殘留過量抗生素,全聯高雄岡山店的烏骨雞切塊,也含有超標殺菌劑,這消息也讓常買烏骨雞的民眾很害怕。醫師提醒,氯黴素吃了對人體有害,不但會誘發過敏得蕁麻疹,長期暴露食用更有導致血癌危險,農委會除了要求回收問題產品,開出罰單,目前也在追查,這些違規肉品的來源牧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