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當心"防腐貢丸" 華視教你分辨!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貢丸到底有沒有添加防腐劑,消費者有辦法分辨嗎,請教貢丸業者,他說外觀上,其實看不出來貢丸到底有沒有添加防腐劑,不過口感上,如果吃起來比較脆,比較有嚼勁,可能添加了防腐劑硼砂,最好選購有農委會認證的TFP安全標示,才是防腐劑零檢出的安全貢丸。

  一顆又一顆圓圓胖胖的貢丸,下鍋煮,看起來非常誘人,不管是手工的,還是機器製造的,貢丸的外觀看起來都很像,您知道什麼樣的貢丸,被添加了防腐劑嗎。詢問貢丸業者,他說,外觀上根本無法分辨,但口感上,可以吃得出來,如果添加了硼砂這種防腐劑,吃起來口感比較脆也比較有彈性,還有,最好認清有農委會認證的TFP標示,這樣的豬,都經過獸醫師的檢驗,確定防腐劑零檢出才能賣。所以下次吃貢丸,除了張大眼睛認清標誌外,如果口感太Q太有嚼勁,可要當心裡頭可能有防腐劑,而不是它特別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