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1:56

肉商扮柯南! 揪出黑心假羊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檢調查出假羊肉流竄全台,檢舉的英雄是一名住在高雄的肉商,他發現自己在六、七月份的羊肉片業績突然下滑五成,發現有業者削價競爭,但羊肉價格高不可能低價銷售,於是肉商自掏腰包,買了便宜羊肉化驗,才發現裡頭有豬肉成分,才向政府單位舉發,發現黑心羊肉。

  假羊肉流入平價火鍋,讓民眾吃得不安心,您知道嗎?假羊肉能被揪出,幕後功臣其實是一名住在高雄的肉商,因為他發現,怎麼六、七月份羊肉片,業績突然下滑高達五成,一問原來有其他業者削價競爭,但羊肉價格高,不可能低價賣,這名肉商扮柯南,自掏腰包買便宜羊肉化驗,發現裡頭竟然有豬肉成分,勇敢向衛生局舉發。

  假羊肉流竄全台,在這之前誰也沒想到,原來我們吃下肚的羊肉火鍋,是掛羊頭混豬肉,甚至只是塗了羊油加上碎豬肉的黑心貨。多虧了他,一名高雄的肉商勇敢檢舉。

  實際來到肉商工廠,正在加緊趕工切著肉片,專賣豬、羊、牛肉品銷售的他,在今年六、七月銷售業績突然慘跌,原本一個月可以賣六千公斤羊肉,掉到只剩三千公斤羊肉,跌了五成,一問才知道出現業者削價競爭,他納悶羊肉貴,怎麼對方能把價錢壓這麼低,自己扮起柯南,買回便宜羊肉,自掏腰包送SGS檢驗,竟然驗出羊肉片還有豬肉成分,真相大白,但他雖然檢舉了,卻不是為了檢舉獎金。肉商說,雖然出發點一開始是為了自己,但也沒想到競爭對手會用豬肉羊油來作組合羊肉,也多虧了肉商自己辦柯南,才糾出黑心羊肉的大內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