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9:07

散裝安眠藥1顆30 藥局違法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安眠藥必須要有醫師處方才能購買,但其實坊間很多藥局便宜行事,違法亂賣安眠藥,突擊藥局,竟然發現有賣散裝的安眠藥,一顆才10到30元都有,藥局員工強調超好睡,但藥品沒有包裝,更看不到成分,來歷不明,吃了恐怕傷身體。

  一聽到要買安眠藥,藥局員工突然緊張起來,連忙撇清,沒有醫師處方箋不賣啦,但其實不是不賣,而是要找對門路,要買安眠藥裡面坐,穿著白袍的員工,走出來有模有樣開始配藥,一顆賣30元,但看看藥丸上,完全沒有藥名標記,連正牌藥劑師,都看不出裡頭成分,民眾亂吃就怕傷身體,換個地點,這間藥局同樣有散裝安眠藥,隨便賣。

  一顆藥才10元,強調吃了超好睡,還能兩三種藥混著吃,合格藥劑師聽到直搖頭,這白色小藥丸驗明正身是鼻涕藥,有嗜睡副作用,另外一個白色小膠囊,學名褪黑激素,安眠藥的一種,沒有醫處方箋根本不能賣,隨然不會成癮藥性溫和,但藥局沒處方箋,亂賣藥給民眾,游走法律邊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