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8:58

伊波拉疫情擴散 醫師服藥仍不治

張樂 編譯

  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一直沒有控制住的跡象,死亡人數直逼1500人大關,確診和疑似病例早已突破2600人。然而壞消息還在後頭,讓感染者治癒的實驗性疫苗ZMAPP,不管用了,一名接受ZMAPP注射急救的醫護人員,最終宣告不治。更讓人聞之色變的是,剛果也出現兩個病例,檢體疑似病毒突變了。世衛組織得知消息後,已前往剛果展開調查。

  西非伊波拉疫情有如沸騰的一鍋熱水,不知何時掀開鍋蓋了。令世衛組織震驚的是,中非剛果也出現了兩個伊波拉病毒病例,最麻煩的是病患檢體驗出病毒序列和西非伊波拉病毒序列排列不同。

  世衛組織不敢大意,趕緊派人去剛果調查。壞消息還有一樁,就是世人寄望的實驗性疫苗ZMAPP,日前成功的救治了兩名美國醫護人員。然而三名賴比瑞亞醫生也接受了ZMAPP實驗疫苗注射,其中一人仍不幸死亡,如果連同日前死亡的西班牙神職人員也算在內的話,ZMAPP疫苗治癒率不到五成。

  疫苗不管用,疫區國家包括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國都採行隔離政策,封鎖線一拉,線外時時有荷槍實彈的軍警站崗,人出不去,外面的人和車更不願意進入疫區,糧食飲水無法送入疫區,居民與CNN記者,你比較怕飢餓還是伊波拉,怕飢餓也怕伊波拉,居民面臨病死或是餓死危機,正是疫區現況最好的寫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