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6:15

10種早餐 居然是變胖的兇手!

10種早餐 居然是變胖的兇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減肥的人一定要吃早餐,替自己一早補足整天的精力,但你是否試過各種方法減重,卻還是瘦的不明顯?那問題可能出在你的早餐身上!據統計,民眾每天常吃的早餐前十名,肉包、蔥油餅、都榜上有名,但令人訝異的是,最肥早餐居然是「鍋貼」!原來鍋貼需要大量的油來煎煮,直至表皮金黃酥脆,而鍋貼的內餡更是由碎豬肉和各種內臟脂肪混合而成,因此熱量高達753大卡。

依序高熱量排行,第2名漢堡,漢堡的麵包皮越柔軟,代表油脂越多,而且漢堡肉是組合肉,吸附大量油脂,熱量高達580大卡、第3名燒餅夾油條蛋,油條就像個海棉直接吸附大量油脂,你吃油條,就等於在喝沙拉油,接下依序4至10名為蔥油餅、飯糰、肉粽、生煎包、總匯三明治、肉包、蚵仔麵線,尤其是蚵仔麵線,用了大量的勾芡讓口感滑順溜口,但芶芡屬精緻澱粉,熱量高,會包覆油脂,民眾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量熱量,難怪你瘦不下來!

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市面上最容易攝取過多熱量的早餐有兩大類,1是包裹內餡的食物(鍋貼、包子、小籠包),因為內餡的成分通常混和內臟碎肉,而動物內臟是高脂肪飽和脂肪酸的來源,2是美式早餐(漢堡、三明治),美式早餐通常會塗抹大量美乃滋、高鈉加工紅肉(培根、火腿),因此建議民眾攝取早餐時,盡量以肉排取代組合肉、橄欖油取代沙拉油,才不會讓自己,不知不覺的攝取過多熱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