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18:58

三餐狂吃吐司邊 50歲男小中風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吃吐司邊竟然會小中風?一名麵包店老闆,近年來連續出現三次小中風,導致半邊手腳無力,經過檢查,血壓、血脂也都正常,找不到原因,後來詢問飲食習慣才發現,麵包店老闆三餐長期以吐司邊當主食,就連零食也吃吐司邊,疑似吃進過多油脂熱量,才會導致小中風。

  很多人烤吐司,習慣都會切邊,再抹上奶油,再夾進小黃瓜絲跟荷包蛋,一家麵包店老闆就是專門賣給早餐店這種切邊吐司,結果50歲的他,剩下的吐司邊,又捨不得丟掉浪費,於是就當作自己三餐的主食,兼零食,疑似就是因為這樣吃太多,結果忽略,麵包烘烤油脂熱量高,結果幾年下來,身體連續三次小中風。

  醫生說麵包店老闆過程中也作過血壓血脂的檢查,但是數值都正常,為什麼反覆發生小中風,本來還找不到原因,直到問了麵包店老闆的飲食習慣,才知道問題出在,三餐都吃吐司邊,其實不只是吐司,麵包中,尤其是奶酥和波蘿麵包,聞起來雖然很香很濃,但吃多會形成反式脂肪堆積,身體負擔愈來愈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