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8:42

"螢光劑"白蘿蔔 吃多恐致癌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婆婆媽媽多注意了!現在正值白蘿蔔產季,一條白蘿蔔只要20塊左右,非常便宜,不過卻有不肖攤商為了讓賣相好看加螢光劑增白,專家提醒,螢光劑吃多了,會有致癌危險,我們也實際到傳統市場買白蘿蔔,拿去請老師做實驗,在紫外線燈光照射下,加螢光劑的白蘿蔔,就出現亮點,黑心白蘿蔔立刻現形。

  現在正值產季,白蘿蔔好便宜,一條只要20塊,攤販們賣力推銷,婆婆媽媽買蘿蔔,就喜歡挑又大又白的,我們從高雄這處傳統市場,買了白蘿蔔去給教授測試,在紫外線燈照射下,有了驚人結果,原來這是加了螢光劑的白蘿蔔,跟顏色較髒的白蘿蔔比起來,有螢光劑的白蘿蔔明顯有片狀和點狀亮白,螢光劑一般都是工業用,根本不能出現在食物中,吃下肚會有致癌危機,少數不肖攤商,為了讓賣相更好,會像這樣利用有螢光增白劑的洗衣粉,用水攪拌後再把白蘿蔔丟進去泡,十分鐘後我們把下半部有浸泡到螢光劑的白蘿蔔,再用紫外燈一照,立刻現形。

  白蘿蔔竟然有螢光劑,這也讓買菜的婆婆媽媽一聽到就好擔心,用螢光劑增白,違反食安法衛生局會開罰6萬-5000萬元,要提醒挑蘿蔔,別選太白的最好有帶土和綠葉,要料理盡量削皮煮,比較不容易把這種,有加螢光劑的恐怖白蘿蔔吃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