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09:46

廢棄地下市場 成老人蝸居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就在101大樓旁,竟然有一處地下街廢棄市場,多年來因為經營不善,被隔成20多間小房間出租。記者追蹤發現,這裡環境陰森恐怖、暗無天日,卻是一群孤苦老人遮風避雨的家。請收看「聽見底層的聲音」系列報導,華視帶您直擊,繁華台北的地下貧民窟。

  入夜的台北市,車水馬龍,霓虹燈閃爍,遠處高聳的101,格外搶眼,這裡是信義路四段,台北最繁華的地區。走在信義路街頭看見101,但你絕對想像不到,在這裡隱藏一處角落,住著孤苦無依的人。

  走進漆黑地下室,伸手不見五指,要不是有攝影機燈光,很難想像,這裡竟然還有人住。民國64年,這棟四層高的大樓建立時,原本要規劃成傳統市場,卻因為地點不佳,經營沒起色,最後才被改成20多間的小坪數雅房出租。遠處狹小房門內,透出的微亮光線,那正是高齡87歲的空軍老兵戴爺爺,和他大陸籍配偶王根香的家。

  一樣的繁華都市,硬生生被地面切割成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殘酷的說,更像天堂與地獄。獨居老人的居住問題,儼然已經成為台灣社會最底層的悲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