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11:42

三重"29街" 直擊百人貧民窟

蔡嘉恩 林信辰 報導  / 新北市

  繁華的街頭,卻隱藏社會底層的悲哀。帶您來關注三重天台廣場附近,有一棟廢棄近40年的大樓,被當地人稱為「29街」,裡頭環境髒亂恐怖,卻住了一百多人,記者訪查發現,這裡的住戶多半是低收入戶、或是被遺忘的獨居老人,而每扇門背後都有一段心酸故事。

  民國四十年開始,就一直是鬧區的天台廣場,六十多年後,依然是人潮集散地。但繁華街景背後,卻有一處,是很多人都不願意踏入的地方。當初這棟大樓,原本被規劃為巴洛克風格的豪華商場,卻因為承包商惡性倒閉,變成廢墟,一度曾有零星業者進駐,卻因為生意慘澹,紛紛退出,之後又被隔成100多戶的小坪數套房出租,而正當我們納悶,是否有人居住在此,遠處透出的光線,那是高齡78歲老爺爺,陳溪和的家。

  從民國93年,在這一住就是10個年頭,五坪大的房間,木板床放上床墊,餐桌上幾個鍋碗瓢盆,陳爺爺的生活,全在這解決。收音機傳來的音樂,襯托著年老體衰的背影,這只是三重貧民窟的寫照之一。絕大多數還是低收戶、無家可歸的遊民,甚至還有小孩子。這位小朋友,就是日前被媒體報導過,八歲林姓女童的弟弟。當時林姓女童在賣場閒晃,被員警發現送回家,才揭露一家困境。治安問題,還能靠員警維護,但衛生環境惡劣、公安危機四伏,卻是長久以來不變的隱憂。這個在外人眼中,看似陰森髒亂,不敢靠近的三重29街,100多個生活艱困的人們,他們正隱身在這裡,度過不為人知的角落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