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23:00

206號房梅阿嬤

陳汎瑜 蕭凱堯 張書銘 報導  / 新北市

  而老人家慘遭遺棄,我們還要揭露另一起案例!在金瓜石,有一位70多歲的梅阿嬤,10年前,她從大陸嫁到台灣,陪伴老兵-賈爺爺,共度晚年,但賈爺爺去世後,梅阿嬤、卻被老先生的「養子」狠心丟包,趕出家門,甚至告她侵占!現在梅阿嬤一個人,租了一間破舊的小房間,老人家哭著說,她會不會死在這裡,都沒人知道啊?

  跟著老人家爬上陰暗狹窄的樓梯,我們也走進梅阿嬤淒涼的現實人生,一層樓隔成七八個小房間,梅阿嬤住的是最便宜的206號房,六年來,阿嬤獨居在這裡,過著最艱苦的日子,有錢買青菜,沒錢吃醬菜,一小桶米她得熬稀飯,撐過一個月。

  打開冰箱,我們才發現根本沒插電,不到兩坪大的小房間,阿嬤窩在這裡,六年幾乎無人聞問,更嚐盡世間冷暖,流乾眼淚。

  梅阿嬤,本名梅福安。但在金瓜石這個小山城,大家都喊她賈媽媽,2004年她二婚嫁給台灣老兵賈佑旺,台灣成了她第二故鄉,2009年,賈爺爺過世,卻突然出現一位男子,自稱是老兵兒子,也是房屋繼承人,將老人家趕出家門,傢俱物品丟到門外。

  來到雜草叢生的後院,當時被丟包的家具用品仍舊躺在荒煙漫草裡,原來這名男子是老兵前妻收養,被登記為老兵的親生兒子,按法理說,賈爺爺去世後,阿嬤和男子是房屋共同繼承人,但養子將阿嬤掃地出門,更控告她侵占老舊的熱水器、洗衣機,讓阿媽揹上了刑事官司。

  如果賈爺爺沒過世,梅阿嬤在2010年就可以取得台灣身份證。老公過世,延後兩年,後來碰上刑事官司,取得身分證再度被延後。現在梅阿嬤就像人球,沒有家,沒有孩子,也看不到未來和希望。

  司改會今年7月介入救援,為阿嬤申請再審終於成功,但阿嬤心中只有一個小小的希望,她愛金瓜石,希望這裡會是容得下她,陪她終老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