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9:28

登革熱溫床! 住宅區有回收場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尤其在三民區更是重度疫區,但這裡的居民抗議,就在住宅區內居然藏著一個違法的資源回收場,堆積大量垃圾和民宅窗戶只隔了一層鐵皮,散發的惡臭和噪音真的讓居民抓狂,下雨之後蚊蟲又變多,附近50公尺內就有3個人得登革熱,居民都說這個無照回收場,說不定就是登革熱大毒瘤。

  拉起白布條,居民大聲抗議惡鄰居,我家旁邊,垃圾場,回收場的垃圾,堆得兩樓半那麼高,堵到旁邊民宅的窗戶外,只隔一道鐵皮,細縫裡也塞滿廢紙,讓居民打開窗戶往外看,窗外滿是噁心垃圾,居民更拍下只要卡車載來垃圾,就會堵住整條巷口,甚至有一半卡車頭占據馬路,讓車子必須得逆向。

  只要下雨紙張被打碎,流了滿地噁心爛紙泥,除了惡臭,蚊子更是暴多,連在家裡都要拼命用捕蚊拍,網個不停,蚊子很大很多,附近登革熱3個,隨便到回收場外頭看,就有一堆蚊子在天空飛,看得讓人心驚驚。

  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累計1萬1642例,有99例出血熱,15例死亡,而這回收場就位在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灣愛里共31例,灣中里48、灣勝46,灣利里177例更是全國最高,最恐怖的是這個回收場,根本是無照經營,回收場表示,目前正在補照,卻也因為環境太髒亂被打回票,讓居民火大,為了殺蚊子,噴藥灌海水樣樣來,但卻放著回收廠違法持續營業,難道這不是防疫大漏洞,疫情大毒瘤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