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9:42

登革熱疫情失控 高雄人怒了!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登革熱疫情失控,目前累積病例突破一萬零三百人,衛生局使出滅蚊絕招,「引海水鹹死孑孓」,也被質疑是做秀,因為有里長出面痛斥,當地一處空地,雜草叢生,孳生蚊蟲,他陳情三年卻都沒用,導致附近登革熱病例暴增四倍;一位得登革熱的大二男學生也控訴,自己住院十天,差點沒命,但住家旁的水溝卻依然滿是孑孓,家人只好決定搬家躲蚊子。

  方同學,讀大二的方同學很虛弱,他感染登革熱,住院10天剛回家,隨時穿長褲,拿起電蚊拍不斷揮阿揮,很怕再被咬,一想到在醫院高燒昏迷,像從鬼門關走一遭,心裡真的很恐懼,方媽媽防蚊液一直噴,方媽媽看到蚊子就怕,生氣地帶我們,到家後面水溝看,裡頭滿是孑孓好恐怖,她痛批衛生局人員反應慢半拍,決定賣房子搬家要住進大樓躲蚊子,方媽媽還要市長去醫院看看,登革熱的疫情有多嚴重。

  還有在苓雅區的這個里長,他說這處空地雜草叢生孳生蚊蟲,向各局處陳情三年卻始終沒有用,導致這個里的登革熱病例,比往年暴增四倍,目前疫情最嚴峻的高雄,病例數已經突破1萬零3百例,死亡人數9人,都創下史上最高記錄,民眾抱怨,市府忙著展現海水滅蚊新招,卻忽略最基本的環境衛生,只怕疫情會繼續失控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