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8:49

要命! 登革出血熱已15死

古芙仙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疫情再創新高,今年全台登革熱本土病例高達1萬1740例,這幾天又新增兩人死亡,總共造成15人死亡。但明明天氣就變冷,疫情怎麼沒有降溫?疾管處表示,氣溫低,蚊子都飛到室內,民眾在家中被叮咬的機率反而增加。

  高雄市又在噴藥了,現在連化學兵都出動了,範圍還越噴越大,病例數不斷攀登,真的讓人心驚驚,根據統計現在全台共有1萬1740例,出血性登革熱100例,包括上周新增20例,19例在高雄,1例在台南,是一名小六男童,目前造成15人死亡,來到高雄苓雅區,住在這的67歲婦人才剛死亡,但看看巷弄裡都非常乾淨,怎麼還會發病,鄰居害怕的說,她是去公園運動時被咬的,這個有病媒蚊的公園,旁邊就是醫院和夜市,人潮眾多,但現在天氣明明變冷,怎麼疫情還是無法控制?原來就是氣溫低,蚊子都會跑到屋內,在家中被叮咬機率大增,現在不只戶外要注意,連在家裡都不能掉以輕心,積水容器一定要清,才不會讓登革熱侵門踏戶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