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0

留日生血案 兇嫌父判賠千萬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兩年前,有兩名台灣留日女學生,在當地慘遭台灣的男留學生殺害,而嫌犯也畏罪自殺!受害家屬提出告訴後,法官判定,嫌犯父母必須賠償被害人父母、1千萬元,而家屬表示,他們只是為了讓嫌犯的惡行付出代價,這筆賠償金,他們將捐作公益。

  兩年前,二名台灣留日女學生,遭同樣是台灣去的男學生殺害,嫌犯畏罪自殺,卻連累父母,台北地方法院判定,嫌犯父母必須賠償被害人父母一千萬元,被害家屬得知後說,錢會捐出來,要求賠償,只是為了讓嫌犯的惡行,付出代價。林媽媽把女兒送到日本讀書,卻被暗戀女兒的男同學殺了,連室友也遭殃。

  張姓嫌犯畏罪自殺,當時被害家屬求償無門,找不到人負責,林媽媽心碎,向嫌犯父母提告求償,台北地院認定,父母繼承兒子遺產的範圍內,必須賠一千萬精神撫慰,林媽媽說,女兒的房間到現在還保留著,事發兩年,爸爸還是常常以淚洗面,當時嫌犯的爸爸也聲淚具下道歉,但實質的賠償,卻完全沒做,林媽媽說,求償是為了公平正義,若真的拿到錢,將捐出來做公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