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2:35

政大山水天空 都市景觀首獎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第十二屆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結果揭曉,經過十三位委員討論後,由政大校區的山水天空拿下首獎,因為山水天空成功結合藝術與生活,獲得評審青睞,另外造型獨特的大安森林公園站,則是拿到網路人氣獎。

  木棧道平台延伸出去,緊臨河岸邊,讓居民能自然而然到這散步欣賞美觀,因為把藝術結合生活的區域,榮登這屆都市景觀大獎第一名,表現出建築物不一定是硬邦邦的實體,也可能是一個空間或一個平台,建築大師姚仁喜所設計的,法鼓山農禪寺景觀道場,以清水模混凝土為主,呈現簡潔流暢的設計美感,成了許多民眾踏青的新景點,也拿到景觀特別獎。

  曾是台灣最大日本佛寺的西本願寺,座落在西門鬧區中,遺經過綠化重建後也登上特別獎寶座,另外最受網友喜愛的都市景觀建築,就是大安森林公園站,下沉式廣場,搭配水舞變換的噴水池造景,營造都市裡的「祕密花園」,不管白天、夜晚都一樣迷人。

  今年一共有54件作品參展,每件作品都各有特色,因為建築師的巧思,讓台北景觀變得更加豐富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