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2:28

工業鹽拿來吃! 黑心無所不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底商人有多黑心,其實不只醃薑用工業鹽,之前華視新聞也獨家踢爆過,有釣蝦場業者,為了省成本,竟然提供工業用鹽給消費者沾蝦子吃,吃了恐怕也把重金屬吃下肚!五年前,雄檢也破獲過,用廠商以工業鹽混充食用鹽的重大食安案件,大陸官方也查到,有魚販用工業鹽來醃魚干,黑心鹽無所不在,民眾在外用餐也要格外當心。

  民眾在釣蝦場,開心把蝦子,沾滿粗鹽,要下烤箱前,咦怎麼這鹽看起來好像怪怪的,工業用的能吃嗎,來看看旁邊的袋子,上面寫著工業用,還特別標注非供食品用,真的嚇壞了釣蝦客,釣蝦場業者的解釋更令人吐血,用工業鹽巴抹蝦,重金屬吃下肚恐怕會中毒。

  五年前雄檢破獲過,一間環海公司先向台鹽購買便宜的工業用鹽,然後假冒成海鹽,在市面上販賣,三年來上萬包恐怕被民眾吃下肚,不止台灣大陸廣東地方很好賣的鹹魚干,製作過程更可怕,船家在岸邊剁頭剁尾處理漁獲,丟進缸裡醃製,用的不是食鹽而是工業用鹽,民眾買醃漬類食品,真的要格外當心,免得不小心把重金屬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