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2:35

有小腹.臉長痘 芭比變"親民"

孫明愷 編譯

  很多女生小時候都有玩過芭比娃娃,但她的身材比例超乎現實,讓許多家長擔憂,孩子對自己的身體,會有不切實際的要求,美國就有一位藝術家,按照正常人身材,打造了一個洋娃娃,比起芭比娃娃,她身材比較寬廣,身高也比較矮,沒想到小朋友看到這個洋娃娃,都感到很親切。

  芭比廣告,我剛剛搬進我最新最大的夢想屋,打開門一看是不是超大,三層樓高,住在夢想屋,長長的秀髮,大大的眼睛,從1959年開始,芭比娃娃,陪著全世界的小女孩,度過童年,芭比廣告,住在夢想屋,長大後,只要你想要,可以穿著,Moschino,的性感芭比洋裝,在烏克蘭,甚至有一個女生,靠化妝整形,變成真人世界的芭比娃娃,走上極端的不歸路,誰能想到,一個小小的芭比娃娃,竟然影響了全世界的審美觀,瘦才是美,但看看你我四周,又有多少女孩長得像芭比。

  美國藝術家藍姆,如果正常身材比例的女生,可以如此美麗,那我們一樣可以創造出,同樣比例的洋娃娃,美國藝術家藍姆(Nickolay Lamm),決定創造出一個正常版的娃娃,這個娃娃按照,美國少女的真實比例製作洋娃娃,她叫做拉蜜莉,比起芭比,矮了一點胖了一點,臉也圓了一點。

  美國藝術家藍姆,我使用美國19歲女性的,平均身材比例藍圖,不像芭比娃娃有穿不完的華服,拉蜜莉娃娃的衣服,也很平易近人,簡單的T-SHIRT短褲,就跟鄰家女孩一樣,藍姆還設計了,青春痘雀斑疤痕,甚至是橘皮組織與妊娠紋的貼紙,讓娃娃更貼近真實,當拉蜜莉跟芭比排排站,小朋友能夠分的出來,其中的差異嗎?

  小學生,她身材比較寬廣,比較寬一點,她沒有很瘦,她不像我其他的洋娃娃,臉上有許多的化妝品,小朋友一致認為,拉蜜莉比較貼近自己,也希望跟拉蜜莉玩,藝術家創造了拉蜜莉,就是希望能夠,健康就是美的觀念,讓全世界的女孩,能夠更有自信。

  美國藝術家藍姆,如果身為一個男生,有時候都會因為身材而感到自卑,而社會對女生的標準更高,女生又該怎麼辦,設計師希望大家能夠了解,愛美是人的天性,但人真的不用,拿芭比娃娃,超乎現實的標準來逼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