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可愛輪椅公仔 看見生活中的不便

許恆慈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整櫃子的公仔都是行動不便一族,他們都是許朝富的珍藏,講到公仔如數家珍,10年前,朋友送他一個2000年雪梨殘障奧運發行的競速輪椅公仔,開始了許朝富收集輪椅公仔的興趣,連芭比娃娃都有坐輪椅的,但是她不叫芭比,是芭比的好朋友叫貝蒂。

  還有電影「洛基」中受傷坐在輪椅上的席維斯史特龍公仔,臉上佈滿傷痕,維妙維肖的造型也很特別,許朝富說,要在台灣買到輪椅公仔相當不容易,幾乎都是在出國時特別去找的。

  卡通版的公仔也很可愛,有坐著輪椅的藍色小精靈,還有小熊森林主角小兔子也在輪椅上,不只如此,日本的復康巴士迷你版,還有無障礙廁所縮小版,越收集許朝富越著迷。

  於是,許朝富也把公仔拿來當圖示,將這些圖案免費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他長期致力於改善無障礙環境、也成立協會推廣無障礙觀念,他說除了監督跟批評,也希望用另一種方式,讓大家看見生活中輪椅族的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