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2:56

網路知名洗髮精 遭爆含矽靈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在網路上很紅的ㄧ款洗髮精品牌,主打不含矽靈,還找來不少部落客和藝人大力推薦,但有眼尖的消費者購買後發現,罐裝成份標示原文,卻出現矽靈的英文單字,質疑廣告不實,而皮膚科醫師說,假使洗髮精中矽靈殘留頭皮,長期下來可能造成頭皮紅腫,甚至因此落髮。

  在網路上找素人示範,乾澀的頭髮洗完之後,柔柔亮亮充滿光澤感,這款在網路上,經過不少藝人和部落客推薦的,知名洗髮精,廣告主打「不含矽靈」,但卻被眼尖消費者發現,成份根本就有矽靈。

  潘小姐當時就是看了,藝人和部落客分享,但撕開外包裝,罐裝原文的這個成分,中文是矽氧烷化合物,但事實上,根本就是矽靈,進口商在台中總公司,雖然假日沒有營業,但強調矽氧烷化合物,並非矽靈。

  而專業皮膚科醫師說,假使矽靈洗髮精,沒有清洗乾淨,可能造成毛孔阻塞頭皮,甚至落髮,而台中市衛生局也要追查,業者是否誇大,廣告不實,可開罰五萬元,以下罰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