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8:56

大陸毒腐竹摻硼砂 傷腎致癌!

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大陸又有黑心食品,這是豆漿表面凝固的那一層薄膜,叫做「腐皮」或「腐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卵磷脂,是一種健康食材。在山東卻有不肖業者,添加「硼砂」,讓它看起來、白嫩有口感,毒物科醫師就說硼砂、會傷腎致癌,甚至造成中毒死亡,華視新聞就要教你,怎麼分辨黑心貨。

把豆漿加熱,表面會出現一層膜,撈起來乾燥之後,就是我們俗稱的腐皮,它的營養成分很高,但大陸山東這間工廠,為了追求口感和賣相,在裡頭多加了黑心秘方,這硼砂到底有多可怕,要怎麼避免吃到硼砂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兩塊腐皮放在一起比一比,一般的腐皮,顏色較黃,口感軟容易斷,而且碰到廣用試紙,維持中性的淺綠色,而泡過硼砂的腐皮,顏色明顯變白,口感Q彈。

試紙呈現代表強鹼的深藍色,所以建議民眾,購買時多比較,要是吃到硼砂,要喝大量的開水,幫助代謝,才可以不被黑心商品,傷了你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