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9:00

台北聯合門診 明年全面關閉

房業涵 葉子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消息要帶您看到,有病患向華視投訴,台北聯合門診中心無預警公告,明年一月一日全面關閉,這個月底一口氣就先關閉四大門診,包含婦科、外科、復健科和牙科,光是復健科,一天人次就多達300人,大多都是行動不便老人家,但醫院卻沒有安排措施,老人家這下得自己忍痛找醫院,原本才一百塊的掛號費,要是換到隔壁的台大復健中心,一天就要460塊,相差近五倍,讓老人家是罵聲連連。

走進台北聯合門診中心復健科,位子上坐滿等待就診的老人家,但是他們不僅滿身病痛,更是滿肚子氣,氣到話都快結巴,因為門診無預警關閉,卻沒有給他們任何的,安置措施,門診為什麼關醫院沒說,只貼上12月一號開始,牙科、復健科、外科和婦科,全面停止服務敬請見諒,屁股拍拍門診一關,三百多名老人家,得自己忍痛,拄拐杖找醫院。

不僅路程大改不方便,費用更差很大,以台北聯合門診和隔壁的台大復健中心比一比,北聯一天掛號費100元,但是台大掛號費加上部分醫療負擔,一天可要460元,相差近5倍之多,近年醫院年年虧損加上健保署人力縮編才會這樣,多種經濟壓力,得關閉部分門診來解套,但老人家的換診問題金錢問題行動問題,又能靠誰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