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2:07

恐怖奪命"線" 用路人勿輕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活中許多細節沒注意就很容易受傷,例如電纜線,風箏線或棉線,甚至紅布條,都曾經造成民眾受傷,而這些線因為很細較難發覺,加上受力面積小,破壞力強,曾有車子撞到電線後,造成180度的翻轉,六年前還有一對兄弟騎車經過新海橋,被路邊棉繩勾住,結果造成弟弟的脖子劃開15公分,差一點斷頸。

類似受傷的案例層出不窮,有危險的不只電纜線,像風箏線和棉線,甚至紅布條,都曾讓民眾受傷,這些線更細更難發覺,加上受力面樍小,破壞力就更強,曾經有車子撞到垂在空中的電線,往後180度翻覆。最有名的案例,就是六年前,一對兄弟騎車經過新海橋,被路邊棉繩勾住,弟弟脖子被劃開15公分,差點斷頸。

黑色轎車一往前衝,忽然就像撞到隱形牆壁,180度後空翻,仔細一看,原來它撞到垂在半空中的電線,強大拉扯力道,讓車子四腳朝天。脖子上15公分的傷口,怵目驚心,氣管差點就被割斷。六年前,這對兄弟騎車經過板橋新海橋,被一條垂在空中的棉線勾住,兄弟倆被繩子一割受重傷。

實地試驗,五公分粗的黃瓜,撞到棉線,硬生生被切斷,機車騎士撞到電線,硬生生往後飛出去。物理老師說,就算行進中的車子撞到電線,因為繩子受力面積小,讓撞擊力道增加,就算時速只有20公里,一撞到,威力就像職業拳擊手的右勾拳。電纜線、風箏線,甚至還有紅布條,都曾變成奪命兇器。騎士在路上,千萬別輕忽這種不起眼的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