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1:42

風機纜線掉落 引燃樹木雜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後龍沿海,一座風力發電機,電纜線掉落,2萬2千伏特高電壓打在旁邊的樹木上,引燃火苗,因為強風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讓附近一片都陷入火海。消防員趕到場,第一時間還沒有斷電,無法靠近火場,最後才通知工程人員斷電,撲滅火勢。

  苗栗縣後龍鎮沿海,一座風力發電機,電纜線掉落,2萬2千伏特高電壓打在樹木上,引燃火勢。在強風的助長下,大火迅速蔓延,波及樹木和雜草陷入一片火海,因為發電機的電纜沒有斷電,消防員無法靠近火場,直到通知工程人員斷電後,才撲滅火勢。

  高壓電纜線掉落,打在樹幹,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2萬2千伏特高壓電,瞬間引發火勢,樹木被燒得遍體鱗傷,火光點點。強風助長下,整片樹木雜草起火,消防員不敢太靠近,因為高壓電纜線還在半空甩,消防員在週邊佈水線,防止大火蔓延。

  起火的地方是苗栗後龍的沿海地區,白天看有整排的大型風力發電機,連接發電機的高壓電纜線掉落,燒到樹木雜草,引發火警,消防隊趕緊通知民間電廠斷電,才撲滅火勢,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堅固的電纜線為什麼掉落,要進一步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