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06:00

痛苦忘不了?! 忘憂藥可望研發

綜合報導

  如果有不開心的回憶,是不想留在記憶裡的,現在科學家認為有辦法研發出刪除痛苦記憶的藥丸,幫助人們遺忘創痛。這種藥可以將人類腦部恐懼中樞的蛋白質移除,抹滅創痛記憶,也是醫學上的重大突破。

  失戀的痛苦常常讓人傷心欲絕,時間是最好的特效藥。不過現在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方式可以將人類腦部恐懼中樞的蛋白質移除,抹滅創痛記憶,這是醫學上的重大突破。對經歷過慘痛事件的士兵或是曾接受過暴力事件的受害者來說,研究人員這項發現是個福音。

  科學家發現,痛苦記憶產生時腦部會製造出獨特的受體蛋白,會有個「脆弱窗口」,由於這種蛋白質不穩定,可利用藥物移除,並永久刪除記憶。研究人員提高了利用藥物操縱這些控制,以增強類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行為療法成效的可能性,雖然科學家只有拿老鼠來做實驗,但他們認為,以人類來做實驗,結果也會相同,現在醫學界都在期待忘憂藥問世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