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9:00

護士餵藥未撕鋁箔 "割喉"卡食道

彭佳芸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一名婦人,因為子宮肌瘤到林口長庚醫院開刀,手術後護士拿藥給她吃,但其中有一顆藥丸護士沒有把鋁箔包裝撕掉就讓她吞下去,結果鋁箔卡在婦人的食道害她呼吸困難,咳血三小時,最後又緊急動手術才把鋁箔拿出來。

  洪太太坐在躺椅上,肚子上包著束腹固定傷口,動手術後一個星期她還是很不舒服,生平第一次開刀要切除子宮肌瘤,她特地選大醫院林口長庚覺得比較保險,沒想到護士搞烏龍,讓她把這樣一顆藥丸連外包裝一起吞下肚。這種鋁箔包裝卡在食道有多痛?看這塑膠殼有多鋒利,輕輕一割,報紙就被割破,何況卡在喉嚨裡。

  洪太太平白無故動了第二次手術後,醫院送來一籃道歉水果和這個祈福手環,接著把她當作魚刺刺到喉嚨的病患,相隔一天就要她出院,事後不聞不問,洪太太的兒子再打電話給院方,得到這樣的回答。

  餵藥出這麼大的烏龍,擺明是大醫院的醫療品質出問題,長庚醫院不跟家屬談也拒絕受訪,強硬的態度,洪太太不能接受,沒想到相信大醫院最後反而白白受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