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9:42

冬天日照少 乾癬抓癢滲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都喜歡窩在家中,曬太陽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但小心,這可能會造成乾癬病情容易惡化。一名30歲的乾癬病患邱先生就因為太少曬太陽,加上沒有定期照光治療,病情嚴重惡化,身上多處因為抓癢滲血,還因此找不到工作,醫師提醒冬天好發乾癬病情,一定要及早就醫。

天氣變的乾冷,很多人不想出門,但這對有乾癬的病人來說,這樣下去病情恐怕會惡化,讓你皮膚又痛又癢,拼命抓還有可能造成嚴重傷害。台北就有一位邱先生,因為太少曬太陽,病情越來越嚴重,身上抓的到處都是傷口,還因此找不到工作。醫生提醒,這樣的狀況真的不能忽視。

的確,幾乎所有的病人到了冬天病情都會有惡化,醫生建議最好接受這樣的照光治療,幫助你曬曬皮膚;另外,也要配合使用生物製劑的治療,才能讓乾癬得以獲得控制,千萬不要躲起來猛抓,或是誤信偏方,造成皮膚永久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