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9:00

感冒染乾癬 全身紅斑抓不停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感冒居然會引發乾癬,新北市一名20多歲的女老師,感冒好了之後,全身卻冒出紅斑,一開始誤認為過敏,一直不好才發現,竟然是「雨滴狀乾癬」,至少要6個月的治療才能痊癒,醫師表示,感冒如果感染鏈球菌,影響到免疫系統,就有可能引發乾癬,呼籲民眾感冒,如果身上出現紅斑,還是趕快到皮膚科報到。

  照片中,一雙漂亮的美腿,上面一點一點長滿紅斑,這是一名20多歲的舞蹈老師,在兩個月前,看醫師拍下的情況,而且不只腳是這樣,看到身體更可怕,好幾個紅斑融合在一起,一大塊一大塊,怎麼會這樣醫師表示,其實是感冒引起的免疫系統失調,千萬要小心。

  雨滴狀乾癬,一開始常被誤認為過敏,如果拖太久就必須經過半年的治療期才會好,雨滴狀乾癬跟一般的乾癬不同,只會長在身體跟四肢,外表看起來也比較沒有皮屑,但卻會癢到你睡不著,最近天氣溼冷感冒民眾增加,雨滴狀乾癬就診的民眾也多了三成,提醒大家感冒後,如果發現身上長出紅斑,最好找皮膚科醫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