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卸黨魁卸權力?百分百放手?

馬卸黨魁卸權力?百分百放手?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今(3日)在中常會辭去黨主席,並鞠躬道歉長達10秒,辭去黨主席後,權利是不是能夠完全下放。柯辦前發言人潘建志首先開砲,表示「黨國不分」本來就有問題,隨意利用黨來動員!根本不符合憲政體制,憲法為大還是黨章為大?總統本來就不該兼黨主席。

政治觀察家黃智賢則說,政黨政治總統不該兼,從過去就歷史就可以知道,總統、黨主席兩頭燒,根本不可能都兼顧好。此外,政府施行政策,有兩個東西錯,「方向對、手法不對,方向對,用人不對」,例如,ECFA、直航,都是立意良好,但用人用錯,這種政策應該政治老手來操作,怎麼會派一個政治新手?才會淪為被民眾唾棄。

立委吳育仁則緩頰,最近副黨主席一直辭職,但若貿然辭職,國家會造成動盪,交棒反而是種承擔,善後是種責任。至於選舉中,爭議的MG149弊案,柯陣營選擇撤告,但同時也希望羅淑蕾撤告,羅在節目中表示:「不可能,我的官司會贏」!潘建智則反駁:「這個案子不可能成立!」,現場火藥味十足,來賓吵成一團。

在節目後段,特別專訪到,柯文哲陣營操盤手文化大學行管系教授姚立明,姚分析,小英的「眼光很好」,因為他知道民進黨推出候選人,選不贏,就禮讓柯文哲,這效果非常好,他自己也知道!他也表示,自己不適合行政工作,絕對不會入小內閣,因為「早上起不來」!

除此之外,姚立明也對柯文哲相當有信心,「柯很有決斷力,做完決定,就會堅持到底」,相信他對市政也是如此,加上他是個工作狂,跟他工作的公務員真的要注意了。他最後盼望,柯文哲能夠做一個「新政治」代表,打破藍綠隔閡,代領市民走向幸福,他也會當永遠的監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