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2:00

米酒非用米釀的 大統又有黑心貨?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繼黒心油、醬油、和沙茶醬之後,大統旗下品牌大聯製酒公司也被民眾爆料,生產的米酒沒有米酒,而是用便宜的食用酒精再用地下水添加米酒香料製成,一吃就有嗆鼻的化學怪味,是不是又是黑心貨,衛生局已經前往採樣,將11種酒類產品全部送驗,報告最快明天就能見真章。

  冬令進補少不了這味,就是要加上米酒,才能增加香氣,但又有民眾爆料,大統旗下品牌大聯製酒公司生產的米酒沒有米酒,是用便宜的食用酒精再用地下水添加米酒香料做的。衛生局說,正常料理米酒,是純米釀造發酵有濃濃米香,而混充米酒,加熱後會有刺鼻的化學味,如果不是內行人很難分辨,衛生局已經進行採樣,把11項酒類產品都帶回化驗。

  雖然添加食用酒精並不違法,但大統如果確實使用非純正米酒,卻沒有在包裝上標示,同樣是欺騙消費者,大統黑心油風暴延燒12天,董事長高振利8項詐欺罪起訴,衛生福也將追討18.5億不法所得,限期一個月繳清否則將扣押財產,而富味鄉也被裁罰4.6億,要這二家黑心廠商吐出黑心暴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