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2:07

馬來西亞IOI入主101 財部緊盯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地標-台北101國際金融大樓,被頂新魏家賣給外國人了。頂新集團為了支應財務缺口,將手中101大樓37%,大約5.4億的股份,打算全售給馬來西亞IOI集團,交易額251億為了避免外資成為101單一最大股東,或買家可能含有陸資,經濟部投審會將請陸委會。外交部和國安局一起調查「大馬IOI」的股權結構,絕對不能含有一點點陸資,財政部長更挑明了說,台北101是台灣驕傲,不能給外資經營,

(台北101煙火),台北101,讓台灣名聲在國際間發光發亮,但頂新魏家為了填補財務缺口,卻打算把台灣地標,用251億台幣賣給馬來西亞IOI集團,台北101會不會變成大馬IOI,行政院給了軟釘子;財政部長話說得更明白,頂新飼料油案,還在審理中,如果賣股若涉及課稅,財政部都會依法徵收,魏家「一毛都逃不掉」;至於大馬IOI集團,在大陸也置產百億,是否有陸資暗藏其中,就算只有0.01%,經濟部投審也會直接打「叉」。

金融圈估計,這次頂新賣股,獲得暴利214億元,為了避免外資成為101單一最大股東,甚至買家含有陸資,將動員陸委會、外交部和國安局,將大馬IOI底細摸各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