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2:14

拖欠員工職災金 惡老闆嗆聲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有一家輪胎行店長,十月初在店裡被客人打錯檔,撞斷五根肋骨造成脾臟破裂,雖然他是因公受傷,但老闆卻不想負責,連薪水也不給,雙方協調後,老闆只願意支付一個月薪資39000元。勞工局表示,業者已經違反勞基法,可處30萬元的罰鍰。

新北市板橋一間輪胎行的店長,十月初上班時在店裡,遭顧客打錯檔爆衝撞傷,斷了五根肋骨脾臟破裂,直到現在兩個月了,傷勢都還沒有完全好,更慘的是,因公受傷,老闆卻完全不想負責,連薪水都不給,雙方協調後,老闆只願意支付一個月的薪資39000,勞工局表示業者做法已經違反勞基法,可處30萬元罰鍰。

被顧客撞傷後,行動不便只能在家休養,兩個月過去了,胸口斷掉的肋骨還沒完全復原,臉上還能清楚看見當時留下的傷疤。黃店長說,十月初的意外,他還歷歷在目,兩秒鐘撞到倒下,斷了五根肋骨,甚至脾臟破裂,昏迷將近一個月,才從鬼門關搶救回來。身體傷的這麼重,但心靈也傷的不輕。因為工作受傷,老闆卻不想負責,甚至不願意支付薪水,還嗆聲說要法院見。

錄下對話,希望替自己爭取權益,兩個月休養,將近八萬元的薪水,業者應該要完全給付,但協調多次後,老闆還是只願意支付一個月,大約四萬元的薪水,甚至要求立刻回來上班,只是店長身上的傷還沒完全好,久站是不可能,更別說修車了。

不願回應,態度低調,最後拉下鐵門,如果真的不願負責,老闆不但會觸犯勞基法,最高可開罰三十萬元,還會讓員工失去信心,更加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