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6:55

列十大伴手禮 知名茶商賣黑心混茶

列十大伴手禮 知名茶商賣黑心混茶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海巡署今年初發現有不肖茶商集資,涉嫌從中國走私茶葉,混入台灣茶葉後,透過曾多次獲獎的「嶢陽茶行」等知名老店高價販售牟利,近3年來至少賣出200萬公斤中國廉價茶葉,不法獲利上億元,士林地檢署今依《懲治走私條例》起訴進口商孟榮洲及7家茶行老闆,包括百年老店「嶢陽茶行」王端鎧、「春茗實業」葉步真、深坑老字號「儒昌茶行」王銘鏞、「聖樺實業」黃景漳、「久順茶葉」彭寶桂、「協裕茶葉」陳雲康、「永仁茶葉」林永仁。

檢警查緝發現,「嶢陽茶行」等7家茶商涉嫌從2011年起,集資在中國寧波建茶廠,再找台灣關稅協會常務監事孟榮洲居中轉運,先將每公斤30元到60元不等的中國廉價茶葉運到泰國,再變換貨櫃偽裝成泰國、緬甸茶,進口到台灣後,以10份中國茶混入1份台灣茶的比例,分裝成綠茶、烏龍茶等,透過茶商冒充台灣茶高價販售,估計不法利益至少上億元。

其中「嶢陽茶行」不僅是百年老店,還曾列名「台北市十大伴手禮」、「經濟部台灣美食伴手禮」,並獲多項獎項,負責人王端鎧曾任台北茶業公會理事長,也是茶行第6代傳人,案發時他辯稱只是向上游進貨,不知對方供應中國廉價茶葉,但檢方不於採信,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今將涉案人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