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19:21

"卡"漁網動不了 綠蠵龜慘死!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海巡署小琉球安檢所人員在沿岸發現一隻死亡的綠蠵龜,疑似遭漁網纏繞頸部,浸泡在海裡多日無法脫困而死,整個頭幾乎泡爛頸部也快斷了,讓安檢人員看了相當不捨,不過,被稱作是綠蠵龜故鄉的小琉球,在常常可以看見綠蠵龜蹤影的杉福漁港一帶,因為沒公德心的遊客亂丟垃圾,讓綠蠵龜常誤食垃圾袋死亡,沒想到,這次又發生綠蠵龜卡漁網慘死,讓保育動物專家相當痛心。

  小琉球海域清澈的海水裡,綠蠵龜自在悠游,有時還會隨著海水飄動,被稱為綠蠵龜故鄉的小琉球,日前就被發現有隻綠蠵龜慘死,整隻綠蠵龜身體纏著漁網,牠的頸部到頭都發白腐爛了,這一幕讓發現的海巡署,安檢人員看了都很不捨。

  這隻綠蠵龜因為被漁網困住,無法脫逃泡在海裡而死,常常可以看到綠蠵龜蹤影的,小琉球杉福漁港一帶,現在港口海水上飄著噁心的垃圾,飲料罐保特瓶到塑膠袋,這些垃圾還不斷的往海中央漂,就是這些垃圾成了,殺死了報育類的綠蠵龜,讓保育動物專家很痛心,也極力呼籲遊客們,別再亂丟廢棄物跟垃圾,因為隨手一丟可能因此,殺死一隻珍貴的綠蠵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