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2:14

醫院在旁邊! 醫護叫車等12分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有一名男子自稱被人攻擊後昏倒在人行道,12公尺的對街剛好有一家醫院,不過醫護人員卻堅持要按照流程處理,請救護車護送,結果救護車趕來前後花了12分鐘才把這名男子送醫,目擊民眾表示,醫院就在對街,走路只要三十秒,醫護人員竟然死守法令不立刻救人,實在太冷血。

任憑員警怎麼呼喊,男子全身癱軟,毫無反應。對面而已你還叫救護車?的確,只要過個馬路,短短12公尺,對街就有一間醫院。求助醫護人員幫忙,卻得到這樣的答案,「要救護車出勤記錄」,就算醫院再怎麼近,一切得照流程走,堅持等救護車到,才能處理。等了10分鐘,救護車到場,但又繞了一大圈200公尺路,才將終於人送到急診室。12公尺距離的醫院,整整耗掉12分鐘。法令是死的,人是活的,男子疑似遭人襲擊,昏倒路邊,儘管醫院近在眼前,卻因為僵化的規定流程,讓這段救命路變得好遠好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