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9:00

偷噴茶香精 劣質茶葉誆高級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喝茶,存在我們的生活裡,也是不少人的習慣,而台灣高山茶更是不少日本客、陸客的最愛!只是,我們買到的真的是高山茶嗎?先前華視新聞就曾經為您報導過,有民眾到夜市買茶葉,花了1600元買了半斤茶葉,業者用偷天換日的手法技巧,用一斤才兩三百塊的越南茶混高山茶謀取暴利,還有人在茶葉裡噴了茶香精,讓茶喝起來口感香濃,但其實茶的香都是化學香精。

夜市裡臨時店面裡賣茶葉的,老闆大方請客人喝茶,說自家賣的是阿里山高山茶,從後方袋子裡抓一把茶葉,要大家看看茶的品質,民眾花了1600元買了半斤,回家泡了喝卻發現口感差很大,民眾回頭再找上老闆假裝買茶,這才發現原來被老闆騙了,因為現場泡給大家喝的,茶袋右邊的茶葉,但是裝袋時舀的卻是茶袋左邊的。

左右是不同等級,專業的茶行老闆就說,高山茶的茶葉顏色比較綠,民眾買的比較偏咖啡色的,是低價的越南茶,泡起來茶的色澤,越南來的顏色比較暗,高山茶泡出來就是金黃色,不肖業者用一斤兩三百塊的越南茶,混高山茶來賣謀取暴利,還有人是在茶葉裡噴香精,一邊噴一邊翻攪茶葉,到底他在噴什麼。

看到記者心虛不給拍,後來記者私下打聽到,原來業者噴在茶業裡的,就是這種茶香精,賣茶的老闆說不敢喝,就是因為茶香精讓茶香濃郁,多喝了也會讓我們的腎臟出毛病,喝茶要喝好茶買茶要謹慎選,才不會花了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