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茶葉猖獗 佯裝高山茶牟暴利

  安利團結束三天兩夜台灣行,上午離台,沿途採購了很多台灣高山茶當伴手禮,不過,這些茶有可能根本就是大陸走私過來的,台中海巡查獲四間黑心大盤商。

  大陸觀光客對台灣茶的喜愛程度,的是走到哪買到哪,但他們買的可能不全是真的台灣高山茶,台中海巡就查到上百種假的台灣茶,其實都來自越南和大陸的劣質茶葉,而販受黑心茶葉的就是這間大盤商,海巡隊人員進入時,員工正忙著分裝。惡劣的茶商,低價引進越南茶及大陸茶,再購買市面上印有台灣字樣的包裝盒,分裝後,越南茶躍身為台灣高山茶,一斤只要五百元,不只透過網路下單,還鋪貨到全台小茶行。

  越南茶和台灣茶,外觀難以分辨,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不過沖泡後,香氣大不同,台灣茶保留淡淡清香。口感更是不同,台灣茶喝起來回甘香甜,越南茶則是苦澀無味,由於假的高山茶已經流竄在市面上,民眾購買,最好找信譽良好的店家,先試喝看看。(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