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9:21

學徒到名廚! 阿基師自毀形象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60歲的阿基師因為為人正義,代言產品出包也勇於認錯,被封為是台灣的良心。他國中擔任學徒一路爬到飯店主廚的位置,因為口才好、還被網羅主持做菜節目、拿下過金鐘獎,也奠定台灣第一名廚的寶座。

為了代言品牌染餿道歉,這一跪讓人稱阿基師的鄭衍基被封為台灣的良心,今年60歲的阿基師,國中畢業當學徒,從洗碗洗菜開始。苦熬十年終於當上主廚,但早期因為媽媽重病欠下七百萬的債務,讓他除了當廚師、擺地攤、一共兼了六個工作,還靠著老婆做家庭手工才撐下來。

講到老婆的情義相挺,阿基師淚崩,這段過去,讓阿基師更惜福也堅持過著儉樸的生活。因為料理好,作人實在,加上能言善道的口才,讓他被相中,除了出食譜也被找上節目教婆婆媽媽做菜。親切的教菜,讓節目平均收視有1.2%以上,還拿下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是廚師中的第一人。因為簡樸的形象,也讓他老是跳出來,重砲批評浪費。

擔任主廚遇到客訴,阿基師也跳出來,扛下服務費,一年就付了70萬,加上做公益不遺餘力,也累積出好口碑。2012年還曾經被選為,完美情人第一名,奠定了正義愛家好男人的形象。但沒想到完美男人卻捲入八卦話題,跟老婆鶼鰈情深的畫面,也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