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1:49

工業酒精浣腸 婦便秘變失明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浣腸誤信偏方,竟然差點失明。桃園一名吳姓婦人長期便秘,原本用甘油球浣腸劑浣腸,卻因為每天用量高達10多顆,嫌費用太高,於是聽信偏方,改用工業酒精加鹽水稀釋替代,而且還用了10年之久。沒想到婦人突然腹部痛昏住院,雖然住院治療撿回一命,但造成腦神經壞死,說話、行動都造成影響,而且還雙眼失明。

便秘不是病,但長期下來真要命。吳姓婦人長期便秘,10年來,都得用浣腸劑緩解便秘,更要命的是,她還越用越多,一天2顆變10顆,嫌費用太高,更乾脆用偏方,工業酒精加鹽水,一用用10年,還用到多重器官衰竭。

酒精代謝成福馬林,福馬林中毒,而且體內含量破表。甲醇血液濃度超過230標準單位,標準應該是0,婦人中毒昏迷,緊急插管雖然回一命,但得住院洗腎。其實先前就有過視力模糊教訓,婦人還是不聽勸,結果腦神經核壞死,還雙眼失明,怎麼也救不回寶貴的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