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1:49

星國搶幼保人才 起薪55K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大學畢業就能領到5萬5的月薪,聽起來很誘人。新加坡幼兒園看準台灣幼保人才的素質,已經跨海來台徵才,開出條件是台灣薪資的2.5倍,還能周休二日,甚至提供良好的福利制度,結果吸引許多幼保系學生參加面試。

大學一畢業就有5萬5千塊的薪水,聽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新加坡幼兒園,看準台灣幼保人才的素質,跨海來徵才,開出的條件是台灣薪資的2.5倍,5萬5千元起薪,周休二日,每周工時44小時,還有附帶很好的福利制度,吸引不少幼保系學生來參加面試,對這項高薪工作,很有興趣。

徵才現場,在嘉義吳鳳科大的學生們排隊等著面試,前頭的主考官,是來自新加坡連鎖幼兒園,特別要到台灣來搶幼保人才。開出的薪資,起薪5萬5千塊,是台灣私立幼兒園的2.5倍,周休二日,而且平均一天工作9小時,還有加班費,這福利制度,讓不少學生們好心動。

再看看新加坡幼稚園的環境,要佈置的教室又寬又大,裡面還有小小籃球架,小朋友們上課好開心,老師們也看準好環境。但怎麼樣能進來?想錄取,英文能力是基本,在學成績要好,要花時間到幼兒園增加實務經驗,幼兒心理、數學教育這兩方面要多加強。

看準台灣幼保人才素質優於大陸,這幾年來新加坡頻頻跨海搶人,不過其實新加坡生活水平高,64K到115K,才是他們大學生的平均薪水,55K來找人才,一過去新加坡生活,可能會像在台灣一個月兩萬塊的薪水一樣,不會太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