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8:20

讚!NASA新公關主任 台灣來的!

讚!NASA新公關主任 台灣來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出現一顆閃耀的台灣之星!新上任的NASA公關主任及發言人,29歲的台灣姑娘-周馥亞,英文名字Felicia Chou,今年八月才通過甄試進入NASA,而正巧適逢NASA接連發布重要成果,周馥亞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她說:「我想,人生除了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要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周馥亞(Felicia Chou)5歲時,一家三口從美國返回台灣,父親受聘工研院,她進竹科實驗中學雙語部讀書,媽媽則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教英文。

周媽媽透露,女兒念書時,因英文流利又會唱歌,曾幫敦煌書局錄製英語幼教教材,也接過迪士尼英文教材,扮演過舞者、主播、主唱等角色,「她靠錄音,幫自己存了一筆教育費」。據說,周馥亞中學時曾參加歌唱比賽,並且獲得國內幾家唱片公司青睞,但是因為申請到美國的全額獎學金,她毅然決然赴美完成學業,研究所畢業後,進入美國聯邦環保署工作,今年8月通過甄試進入NASA。

周媽媽說,女兒關心環保議題,周馥亞幫布希總統寫演講初稿、也參與撰寫2009年歐巴馬的環保宣言。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