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2:28

有機微革命! 青年返鄉務農去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宜蘭縣

確保飲食安全、從關懷土地做起。在宜蘭有一群年輕農民,平均年齡不到30歲,因為對家鄉土地的疼惜,紛紛返鄉務農,他們拋開傳統噴灑農藥的「慣行農法」,改採無毒或有機栽種方式,希望提供消費者健康無虞的食材。

這群宜蘭的青年農夫,叫做「WISH星農民」,年紀輕輕對農法卻非常堅持,她是30歲的李明珠,使用安全無毒的友善農法種植番茄,種出來的番茄,不管大的小的,紅色黃色或橘色,每顆色彩飽滿、嬌豔欲滴。

把剛摘採下來的新鮮茶葉,揉捻成球狀,他是31歲的游正福,放棄年薪百萬的工程師工作,在2009年的金融海嘯回到家鄉種茶,還選擇種植難度很高的無毒和有機茶葉。因為對家鄉的關愛和土地的疼惜,還有對健康農作物的理念,「WISH星農民」的成員拋開都市的高薪工作,把理想付諸行動,用他們的熱情和執著,讓台灣的農村形象和農產品悄悄進行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