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06:00

忘記放起落架 德安機腹著地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昨天下午德安航空在台東訓練的時候,姓郭的副駕駛太專心處理問題,竟然忘記放起落架,造成飛機肚子直接落地,滑兩百公尺才停在跑道,好在飛機上的人都很平安。意外發生後,造成德安航空取消飛蘭嶼與綠島的來回共四個航班,立榮、華信往台北也延後起飛。德安航空說:「這是很不應該犯的錯誤。」將會配合飛安會的調查,根據航務手冊等細部資料來了解,對疏失的內部處罰,調查後就會進行。

德安航空昨天下午在台東機場訓練起落降的時候,可能機師忘記放起落架,造成機身直接與跑道接觸發出火星,雖然飛機沒著火,正副機師也沒受傷,不過也造成台東機場暫時封起來,五個航班受到影響。

受損的飛機機頭左側和機腹直接貼地面,機身嚴重受損,原來這台飛機下午做起降訓練,準備降落時,副駕駛忘了放起落架,讓機身直接撞擊跑道,滑行了一百多公尺,還擦出陣陣火花。大型吊車要把飛機吊起來,所幸這台飛機沒起火,駕駛也沒受傷。

根據調查,原來副駕駛是新人,模擬發動機故障排除時,因為只顧著發動機,卻忘了放起落架,這場意外讓機場緊急封閉,總共5班飛機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