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9:00

起落架故障! 古董機驚險迫降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飛機起降,是飛行過程中最危險的兩個階段。美國亞歷桑納鳳凰城就上演一場高齡七十的古董機起落架無法伸展而迫降的事件。飛行員展現高超滑行的技巧,平穩地降落,雖然機輪和機腹磨擦著陸而擦出火花,但是機身整體沒有受到嚴重破壞,讓飛機迷們鬆了一口氣。

  高齡70的二次大戰空戰英雄~野馬戰鬥機準備進場,鼻輪的起落架沒放下來,只見後輪著陸擦出火花,但駕駛努力撐到最後,才放下機頭,以機腹著陸。螺旋槳還打到地面,直到飛機才停下來,飛機迷糾結的一顆心才放下來。技師趕緊上前探視機腹和起落降損傷的程度,這架飛機是超級古董,傷勢過重的話就救不回來了,還好只是小傷,維修之後又能上青天。

  降落技術一等一的還有這架客機的飛行員。仔細瞧,飛機鼻輪雖然伸出來了,但是沒到位跟機頭方向成九十度垂直。後輪著陸後,鼻輪磨到起火燒光了,飛機終於停下來了。飛行員精準地操控機頭迫降,動作之細膩幾乎只有醫生拿手術刀的手平穩操刀的過程才能形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