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2:07

保麗龍當隔間 火場隱形殺手!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宅,明年三月就要交屋,卻被周刊踢爆,說隔間牆裡面,用的是易燃的保麗龍粒混入水泥砂,原來這種「輕質灌漿法」,因為施工快省成本,5年內新蓋的房子,很多都用這方法來做隔間牆,雖然有通過防火測試,但毒物專家說,水泥板碰到火災裂開,燃燒的保麗龍會釋放戴奧辛,成了火場隱形殺手,房子平常的高溫,保麗龍可能也會釋出苯,容易致癌。

工程車進進出出,要趕在明年三月前,把浮洲合宜宅弄好交屋,但現在卻被踢爆,說屋子的隔間牆,裡面裝的是保麗龍混水泥,地下室內,工人把一袋袋保麗龍丟進機器,和水泥混合,裝修到一半的牆壁,從洞看進去,保麗龍清楚可見,工人低調不多說。根據了解,其實用保麗龍當原料來做隔間牆,叫做輕質灌漿法,因為快又便宜,國內很多新建築都用這方法施工,但保麗龍當牆壁內餡,一但失火,就會變成毒氣來源,當初一堆民眾搶著抽籤買浮洲合宜宅,卻在要搬進去的前夕,被踢爆牆是保麗龍牆做的,雖然主管機關說這是合法的,但花大錢買房子的住戶,心中難免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