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全國之先! 台南禁用保麗龍餐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率全國之先,從今天四月一日開始,各賣場、超市、餐飲店以及飲料店家等等,將全面禁用使用保麗龍杯和餐具,如果違規就會開出1200到6000元的罰單。上午稽查人員開始稽查,不少店家都很守規矩,不過,還是有飲料店還在使用保麗龍杯,因此被開出了勸導單。

  好幾位環保局稽查人員,一早就出發要去抓,違規使用保麗龍餐具的店家,可是沒想到才來到第一站,店員剛搖一杯飲料,這下慘了因為這裝飲料的杯子,就是禁止再使用的保麗龍杯,當場被抓包,店員解釋說想把庫存使用完。

  稽查人員這回沒開單,倒是要店家別為了省錢不換杯子,到時就要開出罰單開罰,一出擊就有人違規被抓,接下來的呢有沒有遵守規定,看到稽查人員上門,店老闆老神在在,店員笑咪咪的喊歡迎,歡迎稽查人員上門來抽查,杯架上看不到保麗龍杯,櫃子裡後頭的庫存,全都不見保麗龍杯出現,很好過關。

  台南市的「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四月一日開始生效,全國第一率先開跑,規定全面禁止店家使用保麗龍杯具,抓到的話就要開出1200元到6000元的罰單,今天第一天查緝雖然大部份都遵守規定,不過還是有店家被查到,稽查人員就說店老闆們,千萬別心存僥倖,如果再被他們查到,開罰單絕對不客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