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1:49

超強防火塗料 保麗龍燒不壞!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的發明人才,真的很厲害,帶您看看桃園地方產業發展計畫,今年研發出了建材防火塗料,塗在保麗龍上,用火燒都燒不壞;還有讓病人使用的特殊氣墊床,都很厲害,不但增加250個就業機會,還創造出12億的產值。

  現在有不少中小企業發明,不只讓國人生活更便利,也成功推廣MIT品牌。桃園地方產業研發計畫邁入第3年,今年除了研發出建材防火塗料,隔熱效果特好讓建築物、保麗龍燒不壞;還有替病人特殊設計的氣墊床等,85項技術產品。除了增加250個就業機會,也創造高達12億元產值。

  開火燒保麗龍,除了表面焦黑,根本燒不起來,原來這種防火塗料,除了幫建築物隔熱,萬一失火,還可以爭取生存空間。

  創新研發成果發表,厲害的不只這一項,雙核減壓氣墊床,自動測體重,決定氣墊壓力,還會幫你翻身。不會躺到手腳僵硬肩頸痛,也是一大福利。

  桃園縣府推動地方產業研發計畫,給中小企業機會,研發實用新產品,像是不用刨冰機,也能做出可口剉冰。產業研發,創造就業機會,便利生活,也讓MIT品牌,向下紮根發揚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