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8:49

大陸毒冬粉! 甲醛混明膠做的

崔立潔 編譯

冬粉的主要原料是綠豆,不過大陸遼寧警方卻查獲了一個專門製造黑心毒粉絲的工廠,黑心商人竟然使用甲醛水混合明膠製成毒冬粉,光是這次查獲的數量就高達20噸,警方正在擴大追查成品的流向。

很多人吃火鍋時喜歡加上一把冬粉,講到冬粉我們會想到原料應該主要是綠豆,但大陸警方卻在遼寧查獲一個專門製造黑心毒粉絲的工廠,不肖商人用甲醛水混合明膠製成毒粉絲,光是這次查獲的就高達二十噸,警方正在追查流向。警方衝進大陸遼寧,這個隱身在鄉下菜園溫室中的神秘工廠,二話不說立刻把裡頭兩名嫌犯銬了起來,想找救兵來不及,因為警方足足跟監了一個月,這個狹窄又骯髒的廠房裡,正在生產粉絲,已經成形的粉絲,就泡在放滿甲醛的池子裡,地上還堆滿各式各樣的工業化學原料。

原來這個工廠所生產出的粉絲,全都是用工業用甲醛和明膠,以及一堆亂七八糟的化學原料製造出來的,這下子人贓俱獲,兩名嫌犯馬上被刑事拘留,原來沒生產的時候也買著吃,現在生產了之後就不能吃了,自己不敢吃的東西卻讓不知情的人吃下肚,警方這次查獲的毒粉絲就高達二十噸,主要銷往東北三省六個城市,專家提醒這種毒粉絲聞起來會有甲醛的味道,真正的粉絲拿火燒會點燃,假粉絲則不會,留心這些小細節,才能避免吃進黑心毒粉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