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9:07

喜宴吞鮑魚 阿伯卡喉嚨昏厥

古芙仙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吃東西真的要注意,仔細咀嚼後再吞下肚!高雄一名61歲的阿伯參加喜宴,看到一顆拳頭大的鮑魚,他一口吞下去,結果鮑魚卡在喉嚨造成他昏厥倒地!還好隔壁就是消防隊,隊員趕來實施哈姆立克法讓阿伯把鮑魚吐出來,接著把半昏迷的阿伯趕快送醫,還好在經過休養之後,阿伯也康復了,他回到消防隊致謝,也嚇得說以後一定會咀嚼後再把食物吞下肚。

61歲的阿伯被送上救護車,消防隊員不停幫他CPR,他因為吃東西噎到昏迷,上車前連脈搏都沒了,好在消防隊員不放棄持續搶救,過了一會兒,他恢復意識,還自己伸手撥掉嘴裡的撐開器,經過一天的休養,阿伯也已經恢復精神,回到消防隊感謝救命恩人,阿伯笑得開心,還比讚,因為這條命真的是撿回來的,原來他參加喜宴,菜色裡有這種拳頭大的鮑魚,他居然嚼都沒嚼,一口吞下去,鮑魚卡在他的喉嚨讓他昏迷,好在喜宴會場旁就是消防隊,隊員趕來實施哈姆立克法,讓阿伯把鮑魚吐出來,而消防隊員說,要是當時旁邊沒人,吃東西噎到也可以這樣自救,拿肚子撞椅背,但最好還是吃東西時仔細咀嚼,恢復健康的阿伯也說,他再也不敢看到美食就大口吞,讓佳餚變成奪命殺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